•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人员 > 教 授 > 正文
    郭永峰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1:33  ‖  查看次  ‖  

                

    郭永峰,男,1956年生,教授,国家级教练,国家级篮球裁判。现任青海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训练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中国篮协常务理事、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三人篮球委员会顾问、中国学生体协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主席,青海省学生体协篮球分会会长。

    郭永峰教授主要从事运动训练、研究生的教学和篮球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特别是在体育训练学科领域里,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训练方法先进,在高原运动训练学科领域里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探讨,在教学方面能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教学方法科学严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992.11-至今担任师大女篮主教练以来,高度的责任感,百倍的事业心,勤奋、认真、踏实、肯干、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把整个心身投入到了女篮发展的过程,从理论到实践能严格要求,科学训练,言传身教,方法先进,师大女篮在国际国内诸多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创了高海拔欠发达地区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先河,取得了享誉国内、国际影响的成绩,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任教以来,培养健将级运动员6名,一级运动员78名,向国家队输送队员1名,向省、市、部队、甲级输送队员6名。

    在科研方面,针对师大女篮的训练、教学,主要发表论文«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女篮运动员内线防守技战术分析»«用心率测量监控运动训练强度方法的探讨»«内线队员进攻能力与投篮技术的分析»«西部女大学生膳食营养与体质状况的相关研究»,参与编写的教材有«高原大学生体育与健康》、«青海高校体育与健康课教程»获青海省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青海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完成的国家级课题:«青海高原民族体育产业发展研究»获二等奖,参与的中国体育科学基金项目《青海省牧区学校体育发展的特点及发展对策研究》获得中国体育科学学校体育分会科研一等奖。

    近年来,参与编写教材及著作4部,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研课题1项,青海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青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青海省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2项。多次评为“全国大学生优秀教练员”,“为学校体育做出突出贡献奖”、三次评为“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2013年两次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

                  
    下一篇: 李 强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