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水平运动队 > 高水平田径运动队简介 > 正文
    高水平田径运动队简介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23 21:09:39  ‖  查看次  ‖  

    高水平田径运动队发展记事

    19876月教育部批准青海师范大学为首批全国36所试办高水平运动队院校之一,青海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田径和女子篮球两个项目,正式招收高水平运动员。1989年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会议,有省政府和全省各级体育组织以及体育学校的负责人参加,至此青海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工作逐步展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9929月高水平田径队运动员李春秀代表中国在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公里竞走铜牌,高水平田径队队员孙娟代表中国参加了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半程马拉松团体第二名。高水平田径队运动员切阳什姐,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三十届奥运会,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201510月学生马玉贵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世界军人运动会比赛中获得女子组马拉松团体和个人两项亚军。近几年来在高水平田径队的带动下青海师大田径运动得到普及发展,普通院系学生在近几年全国田径比赛中获得金牌2枚,铜牌5枚的好成绩。

    高水平田径队在历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共获金牌17枚,银牌28枚,铜牌45枚的好成绩,并踊跃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为祖国,为青海,为青海师范大学赢得了荣誉。


    教练简介

    王一凌,男,教授,19857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同年分配到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工作。现任青海师范大学高水平田径队主教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委员,全国体育场地验收工作人员。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刊物3篇。参与国家级社科类课题1部,省级社会类课题3部,参与编写教材1部,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二等奖一次;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三等奖一次;全国高校田径科研论文报告会论文二等奖二次;获教育部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论文三等奖一次;获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三等奖一次;98年至今参加了数届全国大学生和省内各类田径比赛,共获得金牌21枚,银牌27;铜牌36枚。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二次,获青海省“优秀教练员”称号一次,得到国家教育部、体育局和教育厅的表彰。















    青海师大田径队历届比赛成绩

    青海师范大学田径队历届比赛成绩.pdf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