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14-11-23 14:22:00  ‖  查看次  ‖  

    一、体育教育专业

    1、体育教育专业培养培养具有系统的掌握体育教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胜任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招生条件:高中毕业,热爱体育事业,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3年9月1日后出生);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队员,年龄可放宽到28周岁(1977年9月1日后出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色盲、色弱考生不得报考。

    3、报名:考生报名分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考生报名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进行。

    4、专业考试地点:青海省考生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参加考试。外省考生在当地进行。

    5、专业考试科目:100m、800m、5m折返跑、立定跳远、铅球。

    6、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7、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青海师范大学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经教育部批准2007年民族传统体育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提前招生。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育、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与技术、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等。

    3、就业去向:体育系统、民族传统体育俱乐部、武术学校、健身中心、各类学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等。

    4、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5、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备国家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三)招生计划

    2007年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计划总量为40名,其中本省20名、外省20名。

    (四)专业项目设置

    武术套路、散打。

    (五)报名

    1、报名时间、地点:2007年3月1日~3月31日,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

    2.报名办法:

    (1)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招办参加高考报名,并提供高考报名考生号。

    (2)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学历证明,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省考生还须提供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

    (4)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当年免冠同版照片6张。

    (六)考试

    1、考试科目:

    体育专项考试:考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制定的《单独招生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文化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

    2、考试时间:2007年5月中旬。

    3、考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

    (七)录取

    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及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

    (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现役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及教练员,曾获得以下比赛成绩之一者,可免试入学。

    1、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武术项目运动健将;

    2、武术武英级称号的运动员。

    (九)收费标准

    每学年收取学费4600元;公寓住宿每学年收费600-800元。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07627(招生办公室)、0971-6318646(体育学院)

    网址:210.27.144.15

    三、青海师范大学 2012 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青海师范大学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经教育部批准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提前招生。

    一、专业介绍

    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教学、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 从事 运动实践和科学研究的教练员、教师及体育 管理人员。

    2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3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1 . 凡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年龄不超过 22 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 35 周岁。 身体健康,符合国家高考体检 标准 要求的考生,经所在 学校 或单位推荐方可报名。

    2 . 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 . 考生必须填写《 2012 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并按表中要求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1995 年 9 月 1 日 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 2012 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见附件 1 )

    三、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招生 50 名、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5 名。

    四、专业项目设置

    1 . 专业项目设置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的《 2012 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通知中的项目为准。

    ( 1 )运动训练:田径( 8-10 名)、篮球( 8-11 名)、足球( 4 -5 名)、乒乓球( 2-4 名)、排球( 2-4 名)、其他( 11-16 名)。

    ( 2 )民族传统体育: 5 名

    2 . 依据我校《招生章程》规定,各项目招收名额学校将根据报名人数及实际考试人数进行计划调整。

    3 . 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不受专业名额限制。

    五、报名

    1 .报名时间: 2012 年 1 月 1 日 ~ 3 月 31 日

    2 .报名地点: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3 .报名材料:

    ( 1 )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 提供 2012 年高考考生号。

    ( 2 )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学历证明,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及复印件。

    ( 3 )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

    ( 4 )身份证复印件。

    ( 5 ) 《 2012 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

    ( 6 ) 1995 年 9 月 1 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 2012 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见附件 1 ) .

    ( 7 ) 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3 )。

    4 .个人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 1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 38 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 2 )邮 编: 810008

    ( 3 )联系电话: 0971 - 6307627 6318787-2

    ( 4 )邮寄时请注明“体育单招报名材料”,请于 2012 年 3 月 31 日前寄至我办,截至日期以当日邮戳日期为准。

    ( 5 ) 报名时缴报名费、考试费及材料费。

    5 . 报到时间与地点

    考生请于 2012 年 5 月 9 日到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报到,报到时 请携带身份证原件 。(注: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我校会通知考生)

    六、考试

    1 .体育专项考试:考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制定的《单独招生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2 . 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

    3 .考试时间:

    体育专项考试: 2012 年 5 月 10 日、 11 日。

    文 化 考 试: 2012 年 5 月 12 日、 13 日。

    4 .考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

    七、录取

    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文化课成绩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 50 分;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 30 分。

    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具有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关系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含职业运动员);曾获全国比赛前 3 名、亚洲体育比赛前 6 名、世界体育比赛前 8 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经学校批准可免试入学。

    九、 收费标准

    每学年收取学费 3360 元;公寓住宿每学年收费 600-800 元。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 38 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 编: 810008      

    咨询电话: 0971 - 6307627 (招生办公室)、 0971-6318646 (体育学院)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