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全员听课活动的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11-04 16:48:35  ‖  查看次  ‖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三级三类”教学评估为主体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日常教学各个环节,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规范教师听课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推动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使全员听课制度化、经常化,结合学校就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全员听课活动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全员听课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一些不足,就2012-2013学年第一学     期教师全员听课活动的做以下安排: 
    一、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工作的安排 
    为了确保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积极开展,达到活动最终目的,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从七个层面进行,具体如下: 
    (一)系办张贴全系课表、发放《青海师范大学全员听课记录表》,做好准备工作。 
    (二)教师自主听课 
    该环节要求教师根据自己的具体授课时间,自主选择听课,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教师所在教研室内部听课;
    2.本系跨教研室进行听课; 
    3.跨院系进行听课; 
    4.本专业和跨专业听课。 
    (三)教研室统一组织开展听课活动 
    各教研室根据本教研室教师及具体授课情况,由教研室主任协
    调,统一安排,在本教研室开展听课活动,并有记录。
    1.听课后要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
    2.对被听课教师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
    议。帮助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在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艺术、教学重难点等各个方面得到提高,促使教师快速成长;
    3.对每次交流、研讨要有书面材料,原始材料由教研室保留,原始材料复印一份后交办公室教学秘书处。 
    (四)在系层面开展公开课(观摩课)
    在(二)、(三)两个环节基础上,系统一安排教师(包括教研室推荐教师)进行全系公开课或观摩课,教研室可以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演练、展示、比赛等活动,以促进教师教学效果的整体提高,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全系教师进行听课和评课活动。 
    (五)为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做准备 
    将全员听课活动和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结合,通过全员听课活动,在教研室推荐和全系公开课基础上选拔参加2012年度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选,力争在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参照学校文件执行。
    (六)全员听课活动工作的检查和督促
    系成立全员听课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就本系开展全员听课活动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督促,包括:听课记录、教研室交流、研讨、教学日志、教师签名等相关材料,确保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七)接受学校检查 
    在本系对全员听课活动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督促基础上,整理和完善相关资料,总结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成效,接受校专家组检查。
    二、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工作的要求 
    为了确保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活动积极促进我系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广大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逐步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团队,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的要求如下:
    1.青年教师听中、老年教师的课需达到8节以上;中、老年教师听青年教师的课需达到4节以上;
    2.要求所有教师根据学校检查后反馈的宝贵意见,积极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特别是PPT和板书如何有机结合;
    3.听课教师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对被听课人教学做出实事求是评价,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4.听课教师认真填写教学日志相关内容,教务干事要定期认真检查教学日志,规范填写,严格审查学生请假条,核准请假日期;
    5.被听课人和所在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必须在听课记录表上签名;
    6.听课教师所在的教研室主任必须在听课记录表上签名;
    7.主管系领导必须在听课记录表上签名。
    三、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时间安排
    1.教师自主听课时间:2012年9月1日—2012年12月10日
    2.教研室层面听课时间:2012年9月15日—2012年12月10日
    3.全系公开课时间:2012年9月19日—2012年12月15日
    4.系检查时间:2012年10月10日—2012年12月20日 
    5.学校检查时间:待定

    物理系
    2012年9月10日
                  
    上一篇: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进度表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