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4-08 09:27:54  ‖  查看次  ‖  

    各位考生:

    你们好! 感谢你们选择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和《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等文件精神,基于《青海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为了统筹做好研究生调剂及复试录取工作,全力确保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完成,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是否调剂

    0403

    体育学

    近期关注研究生院公告

    https://yjsb.qhnu.edu.cn/

    0452

    体育

    各学科专业招生人数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按《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及管理办法》等规定,综合学院实际统筹安排。复试录取过程中学院可根据各学科专业复试情况作适当调整。

    二、参加复试人员

    2024年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公告(校研究生院和学院主页)。

    2. 调剂具体条件

    1) 符合国家调剂政策,以及学校复试工作方案所列的调剂条件(必要条件)。

    2)符合专业调剂基本条件(调剂本专业必须满足):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3)专业调剂参考条件(非必要条件):主要包括本科专业为体育相关专业;本专业高质量论文、学科或运动竞赛成绩、运动等级证、专业密切相关资格证书等。初试成绩差别小且存在指标竞争时,参考条件好的考生优先选取。

    我院将根据提交调剂申请考生成绩,结合参考条件,在符合必要条件和基本条件考生中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通知的截止时间前确认。由于系统时间限制,逾时未确认者将视作考生放弃调剂申请。

    三、复试审核材料

    复试前各学院严格采取“两识别”、“四比对”(通过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通过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对考生的身份和报考资格(特别是专项计划和享受照顾政策的)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生:学生证或教务部门证明,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4.往届生:最后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或提供学历在线认证报告;

    5.初试成绩单原件(若没有成绩单,则提供成绩打印件并注明查询网址和准考证号);

    6.本人所在单位出具的现实表现材料(思想政治品德、学习工作情况等);

    7.符合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需提供加分依据材料,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加分分值计入其初试成绩(复试之前提交);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交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证书;
       9.阅读《青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未按时提交审核材料,或材料审核不合格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提 交合格材料的考生,将被认定为材料审查不合格,我院将取消该考生复试资格。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一) 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由院系组织安排,主要对专业知识进行测试,满分100分。

    2.外语水平测试。主要对外语听说能力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

    3.综合能力面试。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考核内容:

    1)专业技术,根据各自专业进行测试,满分100分占综合素质面试总分30%;

    2)专业能力,满分100分占综合素质面试总分70%,

    五、复试时间

    (一)体育学专业:

    2024年4月15日(周一)下午14:00

    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综合馆

    研究生1号教室

    体育专业:

    2024年4月15日(周一)下午14:00

    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综合馆

    体育学院会议室

    六、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需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和学院网页查看相关通知,复试工作方案等,熟悉相关政策。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诚信考试,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如有违禁,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试题等相关资料复制、外泄(包括但不限于上传网络、提供给其他人或机构)等。如有违禁,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考生若逾期不参加复试,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七、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参见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八、录取

    (一)考生须参加所有复试环节的考核,在报考专业所属级学科内以总成绩排序,从初试和复试总成绩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或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如果招生指标有调整,招生录取工作按总成绩排序递补进行。

    (四)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拟录取各专业拟录取通知。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

    九、联系咨询

    (一)考生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巩老师

    联系电话:18997130864(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十、其它

    (一)本方案由体育学院解释;

    (二)本方法仅做当次开库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初选办法,与当年上级招生文件精神沖突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上一篇: 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二次调剂)
    下一篇: 体育学院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