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8 15:07:46  ‖  查看次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有效预防、合理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3月6日,学院在体育馆集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史儒林院长在活动上强调,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重视消防安全,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通过实地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辅导员赵想为同学们讲解了当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随着巡查员发现“火情”,警报拉响,在体育馆开展活动的400余名同学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等待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学生集中疏散至网球场旁边后,我院2021级退役复学大学生刘福斌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种类、灭火方法、水管连接等,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踊跃参与,使用干粉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灭火。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防范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逃生能力、处置能力。学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坚决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 体育学院扎实推进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工作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