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扎实推进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工作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17 09:31:32  ‖  查看次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上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以“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为主题,结合开学工作实际,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一系列活动。

    一、组织召开“担当使命 奋发有为”主题班会,上好思政第一课

    9月3日,体育学院利用返校开学的重要契机,在体育馆召开本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思想政治、安全意识、学风建设等进行了一次深入教育。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斗搏击中放飞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同时教导学生要加强防传销、防诈骗、防校园贷、防非法集资、防黑恶势力等方面的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此外,2023级新生班班主任王斌、胡万军、赵想,分别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所在新生班级进行了入学前相关教育。

    二、深入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上好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正确的安全观,根据学院统一安排,9月3日,体育学院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深入宿舍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每一个宿舍进行逐一排查,检查电源、电线、插板等用电安全隐患以及安全隐患教导学生严禁使用违禁物品,进出公寓随时切断电源,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在公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开展迎新及入学教育,上好新生入校第一课

    为使学生快速融入新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9月10日,体育学院辅导员尹霆带领全院大一新生先后参观了体育学院荣誉室和青海师范大学校史馆。一个个奖杯、一张张照片诉说着女篮传奇的历史,更是体育学院的辉煌历史,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相信这个荣誉室更能再一次添加新的荣耀和辉煌。在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我校自建校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同学们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勤学修德、为人师表”校训的理解,更加为自己作为一个师大学子而自豪,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定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好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组织学业规划教育,上好大学生涯规划第一课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月11日,体育学院辅导员赵想在西2楼311教室为全院133名新生作了题为新起点、新希望——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赵想老师分别从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我的大学能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每一年应该做的事和应达到的目标,有效的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清晰明确的规划,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将带着激情和奋斗,规划好大学生活,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走好大学生涯路,开启人生新征程。

    此次“开学第一课”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体育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为新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学习、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中,融入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



                  
    上一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