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听课、评议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0-08 11:55:07  ‖  查看次  ‖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方法改革,学院根据学校《全员听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计划,于921日上午在五人制足球场开展了集中听课及研讨活动。

          主讲老师周永超授课的题目是“复习脚背内侧运球和学习脚内侧踢、停地滚球”。他采用示范、讲解和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在授课过程中,他根据学生练习情况进行动作技术要领的讲解并示范。着重对教学重、难点以及练习过程中易犯错误和纠正方法等内容细致讲解,让学生建立从学会到会教思想过程转变。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并能结合事例展开讲解,学生易于接受,达到了教学目的。随后,研讨小组就周老师的授课情况以及学生的听课状态进行了具体的交流。他们对听课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发表了意见,并根据专业与课程性质,就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能力与方法、组织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学习状况等进行了集体研讨。

          最后,副院长史儒林肯定了本次集体听课及研讨的意义和成效,强调集体听课及研讨活动是学院重视教学及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具体体现,听课的目的是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教师重视教学、投入教学、保障教学,并全面掌握学生学习及上课状态,进而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要求教师要努力提高课堂设计与组织能力,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生成长和需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篇: 体育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篇: 青海师范大学班主任管理暂行办法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