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史培军赴地理学院、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08 14:31:22  ‖  查看次  ‖  

        4月16日上午,史培军一行赴地理学院、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对口支援办)、教务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4566_副本.jpg

        调研中,史培军详细听取了地理学院、体育学院关于巡视整改中对学校办学定位的认识、落实本科教学评估后的整改工作及对口支援合作情况、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分论坛筹备情况等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师的意见建议。

    IMG_4567_副本.jpg

        史培军充分肯定了地理学院、体育学院近期的工作成绩和全体教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也指出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他强调,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明晰办学定位。高校办学定位包括办学职能、办学层次、发展目标、培养目标与服务面向等,科学合理定位学校办学方向,促进学校办学事业系统协调发展,以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师资和专业人才,是新时期高校发展的总体趋势。地理学院、体育学院作为学校二级学院,在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的前提下,应结合自身学科建设、教学发展实际,理清学院发展方向,有效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二要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地理学院、体育学院作为办学历史较久的二级学院,在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教学模式等方面均有深厚积累,应立足多年办学积淀,借助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厘清办学脉络,突出办学特色,紧跟地理与体育学科的发展动态和研究前沿,创出符合高原科学发展要求的、极具自身专业发展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紧抓“教育援青”机遇,提升内生动力。学校二级学院要聚焦发展需求,吃透国家及地方的发展战略和建设方针内涵,紧抓“教育援青”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教学科研优势,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注入新资源、新理念、新活力,为学院乃至学校发展带来强劲内生动力。

    IMG_4569_副本.jpg

        最后,史培军强调学校二级学院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学院和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获奖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