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本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党群关系
  • 高水平运动队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师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旗下成长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11-12 15:34:48  ‖  查看次  ‖  
        为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规范我支部会风,改进支部成员文风,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全体学生学风建设、作风建设,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结合我支部实际,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安排,物理系各班级轮流组织以党旗下成长为背景召开民主生活会。
        一 民主生活会主题与思路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 我系学生党支部将积极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以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和增强党员的凝聚力!
    以“在党旗下成长”为背景,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的党的各项政策理论、纪律规范,着重探讨中央“八项规定”对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端正学生作风、学风,引导全系党员学生摒弃学习、生活方面陋习,积极改进不足,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二 实施方法与过程
        1.物理系各班级轮流组织以党旗下成长为背景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探讨相关政策理论对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显示指导意义。
        2. 改进以往“听会式”会议形式和大话、假话、空话、套话连篇的不良会风,积极鼓励与会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在会上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各自发表对“八项规定”的看法,反省自己乃至整个党支部以往学习、工作方面不到位之处,进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想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理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
        3.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有关党最新政策理论的征文评选活动,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探讨如何在支部组织生活、个人学习中积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中适合学生自身现状的要求,紧跟我党最新理论政策脚步,切实做到在党旗下成长、跟紧党旗指引方向。最终通过民主评议、民主投票评选出优秀的范文,以供全体党员学习分享。
     
        在一次次民主生活会中党员们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了解事实,学习周边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旗下成长!
        三 取得的主要成就
        每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交流思想、沟通感情、查找问题、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会议,对改进我们的文风、会风、学风等作风建设提供了现实指导帮助。为今后支部组织生活更加高效、丰富的开展,以及学生更好的投入学习、实现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 经验与启示
        通过定期举行的民主生活会的举行,我系党员能及时交流思想,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在全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    本系在党风建设方面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今后我系支部将不断扩充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让广大党员们在交流与讨论中不断成长。
        点评:我系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一改以前“只念稿”“只听不说”以及主题单一的生活会,每次或者学习身边优秀模范先锋,或一起交流讨论了解时事。党员们或踊跃发言或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作为党员的带头作用。该活动每次举办都很成功,党员们获益匪浅。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
                  
    上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下一篇: 201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总结
        返回顶部↑

    青海师范体育学院(西宁市城北区) 

    电话:0971-6307633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